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我校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单位(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

时间: 2021-01-21 点击次数:


1月20日上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授牌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教育系统党代表,教育系统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全省高校“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主持。

会上,首先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光华宣读了全省新时代四川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单。

我校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单位,动物医学院党委和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入选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入选了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入选了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参会领导向培育单位代表进行了集中授牌,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安排,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分别代表学校和全省“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代表领取了牌匾。

我校在114年办学历程中,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先后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大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5次集中开展制度“废改立”,建设成效入选省教育综改优秀项目、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制定宣传、意识形态管理办法,构建起“大党建、大思政、大宣传”的工作大格局,提升理论教育实效,推进“新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入选全省首批“三全育人”示范高校。健全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实施书记创新项目、“双带头人”培育、党员示范引领、党员关爱帮扶党建“四大品牌计划”,推出了基层党建、思政工作和表彰奖励“三个百万工程”。修订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等,规范选任程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建立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机制,极大地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率先推进省属高校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试点。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抓实抓牢“两个责任”,落细落小“一岗双责”。大力推进监督执纪,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先后入选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等荣誉,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自2020年7月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通知下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研究讨论,深入了解把握指导思想与政策导向。根据学校党建工作实际,从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所在党委以及全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中顶额推荐申报了全省党建示范高校、2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各单位精心组织,对照申报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团队评审、高校相互评价、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和综合评定等程序,我校所有申报单位全部获得通过。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对标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持续实施“四大品牌计划”、有力推进“三个百万”工程,按照创建目标任务,按时间进度,切实有力推进学校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

 

上一篇:创新科普方式,食品师生“食安健康你我同行”公益行动传万家

下一篇:【媒体聚焦】(中青网)高校学子自制200余份蛋糕送考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