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聚焦】(中青网)高校学子自制200余份蛋糕送考研生

时间: 2021-01-04 点击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何卓家 李雪蓓)“在最后冲刺的关头,收到了大家做的蛋糕,真的太感动了!”“希望吃了这个满满心意的手工蛋糕,我也能‘橙’功上岸。”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同学们特意制作了手工蛋糕,给正在备战考研的学子,为他们送上考前鼓励和祝福。

图为学生在制作蛋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冠怡 供图

图为学生制作的蛋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冠怡 供图

“11月份时候,我们就想做蛋糕送温暖,和老师商量后,最终将时间定在12月。”现场负责人唐海林告诉记者,“现在是冲刺期,希望能通过这份关心让师兄师姐们减少焦虑和疲惫感。”

据悉,此次蛋糕制作是由10多名来自食品学院烘培俱乐部的同学完成,其中多数同学是大一新生。最后,他们共制作了200余个蛋糕。制作完成后,他们便将蛋糕亲自送到考研学子的手中。“为了不耽误考研同学们的时间,我们特意选择在周日晚上卡着饭点送到自习室和寝室。”该活动策划者董孝容介绍说。

图为赠送给考研学生的蛋糕和手写的明信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雪蓓 供图

据介绍,从采购材料到蛋糕制作完成,共花费了5天时间,仅仅是研究独创配方,同学们就花了2天时间。

“我们最终确定制作橙子口味的马芬蛋糕。”俱乐部负责人夏雨萱介绍说,“选择制作这种蛋糕的主要原因在于比较易于存放,且可以长时间保持松软。同时,马芬蛋糕外形类似纸杯蛋糕,就不再需要塑料质地的外包装了,这也符合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此外,‘橙’与‘成’谐音,橙子口味的蛋糕也代表了全校同学们希望学长学姐能成功上岸。”

除了蛋糕,食品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手写明信片,给考研学生送祝福。

收到蛋糕后,考研学生纷纷表示“蛋糕很好吃”,“卡片很让人感动”。“这个时候,大家确实处于比较压抑的状态,这份礼物给我们带来了真真切切的温暖。”正在备战考研的学生卢家维告诉记者。

图为大四学生收到礼物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侯维 供图

“通过这个活动,作为学弟学妹,我们收获也很多。”唐海林告诉记者,“希望师兄师姐们都努力备考,最终考取好成绩!”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012/t20201209_12610711.htm

 

上一篇:我校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单位(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

下一篇:【媒体聚焦】(四川文化网)我的大学我做主!四川一高校新生玩转班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