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0-12-21 点击次数:


12月19-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全体教指委成员、全国食品院校领导、系室主任及教师150余所高校5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参会。

陈洪代表学院副院长教指委委员秦文教授参加了教指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教指委秘书长夏文水教授就2021年教指委的四大工作任务做了安排和部署,并指出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研制工作,持续推进和实施一流专业和课程的“双万计划”是明年的工作重点。会议期间陈洪还与各高校参会代表在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回来后将尽快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助力推进我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据悉,开幕式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教授和朱蓓薇院士分别致辞。教指委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主任委员秘书长夏文水教授和副主任刘静波教授和史贤明教授,分别就“新工科研究与一流专业建设”、“2020年教指委工作汇报”、“食品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现状”和“我国食品质量与安全一流专业建设的现状与思考”做了大会报告。接着,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领导和专家围绕一流专业规划、建设和实践,精品课程的发展和探索进行了多角度和多层面的分析讲解,对食品相关专业的新时期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上一篇:我院教师赴雅安市顺天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