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时间: 2020-12-13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宁波召开,全国15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食品学院张清副教授应邀参会。

张清在会上作了“豌豆分离蛋白/壳聚糖复合凝聚物的制备与表征:壳聚糖分子量和氯化钠浓度的影响”的主题发言。该报告内容是张清在学校“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中“师资国际化专项”推动下、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前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习时的研究内容。据悉,在为期1年的访学过程中,分别在Carbohydrate Polymers和Food Chemistry(皆为中科院分区大类1区top期刊)上各发表1篇文章,体现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的作用。

另悉,此次大会邀请了浙江万里学院陈剑平和江南大学陈坚2名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农学与食品学处罗晶处长等专家分别进行了“对当前形势下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健康营养发展战略的思考”、“未来食品与生物制造技术”和“我国食品科学学科的发展与改革”等报告。

 

上一篇: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粮食营养与安全科技大会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