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

时间: 2023-12-05 点击次数:


11月28日,食品学院在综合楼214举行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第二期,讲座邀请了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国梁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副院长张清教授、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参加。

李国梁首先结合学院历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食品领域的申报趋势和要求,详细解读了各个项目的评审标准和重点关注的方向。他强调,在项目申请中要准确把握问题的创新点、科研方案的合理性以及预期成果的可行性。对于研究目标的明确和符合国家科研发展方向的项目更是提出了明确的建议。他分享了自己在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并就如何提高申请成功率、撰写高水平的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此次学术大讲堂的举办,为食品学院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拓展了老师们学术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

报告人简介:

李国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质量安全相关基础和应用,近年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陕西省高层人才计划项目等。担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真实性与溯源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理事及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理事、中国农学会食物与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 《食品研究与开发》、《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中国食品卫生杂志》、《未来食品科学》《Toxicology》等核心期刊/SCI编委。

李国梁教授目前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Analytical Chemistry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1区TOP 70篇), ESI 高被引论文 9篇、ESI 热点论文 3 篇,参与多项国家/国际/行业食品安全标准修订。

 

上一篇:食品学院第九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下一篇:食品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选题论证会”助力基金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