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食品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选题论证会”助力基金申报

时间: 2023-11-30 点击次数:


11月28日,食品学院在综合楼214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选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娄文勇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李国粱教授、四川大学吴艳萍副研究员、天津科技大学李书红副教授等校外专家参与指导。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副院长张清教授、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参加。

方正锋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科学的选题是申报书立项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各位申报教师要高度重视、逐项梳理、积极推进,不断提高申报书质量,争取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论证会上,各位申报教师逐一从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及目标、拟采用的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主要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等方面对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委分别从选题的针对性和前瞻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和研究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新颖性等方面,与申报教师“一对一”深入交流,提出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专家指出,申报教师应紧密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凝练有特色、有优势的项目选题进行申报。

与会老师表示,此次论证会能够帮助教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针对性理清研究思路,调整研究方案,避免设计缺陷,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突出项目创新点,明确研究目标和科学问题,完善细节,规范语言表达,增强可读性,提高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上一篇: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

下一篇: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惠腾博士参与项目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