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食品学院第九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时间: 2023-12-07 点击次数:


12月5日下午,食品学院第九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在10-A102举行。本次论坛由学院青年教师曾珍博士和侯晓艳博士主讲,全院教师和研究生参会。报告由院长方正锋主持。

曾珍以《大豆亲脂蛋白纳米乳液包合姜黄素靶向小肠递送载体的构建》为题,系统讲述了结合体外模拟消化和体内动物实验来研究姜黄素-大豆亲脂蛋白纳米乳液包合物的消化特性,为天然乳化剂在疏水活性物质运输系统中的应用提供新的思路,有利于解决像姜黄素这类疏水活性物质运载困难的问题,同时拓宽大豆亲脂蛋白的应用。

侯晓艳以《花椒籽抗菌肽的筛选及抑菌机制》为题,介绍了花椒籽抗菌肽的生物信息学筛选及相关的抑菌机制,该研究借助生物信息学工具进行花椒籽抗菌肽的筛选,减少复杂繁琐的分离纯化步骤,为新型抗菌肽资源的挖掘提供新思路,同时也促进了花椒籽资源的综合高值化利用。

报告最后,两位青年教师与参会师生就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方正锋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认真钻研学术、多多阅读文献,在学术中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积极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