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四川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时间: 2023-10-16 点击次数:


2023年10月13日---15日,四川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会议暨食品学科西南高校校际研讨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召开。全体教指委成员、西南食品类院系领导及教师代表约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教指委主任、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副院长张清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刘爱平副教授及教学办教师参会。

作为四川省首届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秦文在教指委会议上向与会专家传达了教育部教指委的会议精神,并就四川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交流,深入探讨食品类专业产教融合的深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还商议共同发起四川省食品科学类学生和教师竞赛等事宜。为全面提高高校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集思广益,共谋新路。

研讨会上,秦文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并做了题为《四川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总结》大会报告,对四川省食品专业高校专业类建设、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匹配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就现状与全国同专业类进行比较,分析存在问题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围绕食品类专业人才输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提出了实质性建议。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赵志峰教授、四川大学迟原龙教授、西南大学夏杨毅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蒲华寅副教授、成都大学刘达玉教授、西华大学马嫄教授、四川旅游学院李想教授分别围绕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做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对四川食品类专业高校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工程认证、食品学科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有了新思路,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上一篇:食品学院持续开展“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下一篇: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来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