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

时间: 2023-10-09 点击次数:


为弘扬中国白酒文化,引导更多大学生品味酒中天府,挖掘和培养更多酒业人才,9月25日-10月7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四川赛区)初赛和复赛顺利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品酒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品评能力,10月5日,学院特邀请到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欢老师来校培训。赵欢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包括白酒发展历史、酿酒基本原理、各香型白酒质量差,典型性等在内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建立了正确的白酒科学品鉴观念。

白酒品评技能是酒业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一项基本职业技能,也是精进专业技术水平不可缺少的一项技能。参与培训和比赛的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有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白酒文化和知识,收获非常多,也坚定了要继续学习酒类酿造相关知识的信心。

据悉,“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是由中国酒业协会打造的全国性大学生品酒竞技平合和人才选育平合。历届大赛不仅是社会各界高度聚焦的酒业盛会,也是全国酒企高度关注的人才舞台。

 

上一篇:我校在第五届休闲食品创新大赛中荣获4项奖励

下一篇:食品学院第六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