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食品学院第六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时间: 2023-09-27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下午,食品学院第六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在逸夫楼1-301举行。本次论坛由学院青年教师陈洪教授和崔强博士主讲,200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副院长张清主持会议。

陈洪以《膳食纤维改善高脂饮食诱导的糖脂代谢紊乱及其机理探究》为题,介绍了课程组近年来针对高脂饮食引起的糖脂代谢紊乱问题,在解析不同类型膳食纤维调控糖和脂肪吸收代谢差异性机制的基础上,初步解析了阿拉伯木聚糖精细结构与降糖降脂功效的关系,丰富了膳食纤维健康调控的非SCFA途径等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为实现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和功能性食品的精准利用,改善膳食结构进而保障营养健康提供了重要依据。

崔强以《乳蛋白深度水解产物多肽组学及其低致敏性研究》为题,系统讲述了国产特医配方食品深度水解奶粉面临的技术与产业问题,同时围绕牛乳蛋白浓缩物深度水解技术,水解产物肽段可视化的分析方法,乳蛋白水解过程中苦味肽的构效与作用,深度水解产物降低致敏性的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这项研究为乳蛋白浓缩物在低致敏配方奶粉与乳制品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理论指导。

最后两位请年教师就膳食纤维结构与功能的构效关系,肽组学数据可视化挖掘等方面与参会师生热烈讨论。


 

上一篇:我校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

下一篇:食品学院开展“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