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在第五届休闲食品创新大赛中荣获4项奖励

时间: 2023-10-10 点击次数:


10月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CIFST-第五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决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学生作品获评第三名1项,最佳包装设计作品1项,优胜奖1项。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至10月结束,在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0所定向高校和安徽师范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渤海大学、江苏大学等20所非定向高校中开展。

我校学生作品围绕“挖掘地方特色,探索无限可能”的主题,以地方特色产品为灵感创作休闲零食。第三名作品《藏茶核桃》吸收学习雅安藏茶的传统特色工艺,并对坚果的营养价值进行分析研究,将藏茶融入石棉核桃,利用杀青入味技术,使产品拥有多元营养与口感,达到1+1>2的效果。优胜奖作品《鞑靼酥——松瓤苦荞酥》以四川凉山黑苦荞作为主要原料,在淮扬地区非遗美食松瓤鹅油卷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创新,用橄榄油和聚葡萄糖代替部分猪油,木糖醇代替蔗糖,实现低糖低脂低热量。最佳包装设计作品《怀竹冻》运用年轻化的设计元素结合特色竹文化阐述怀竹冻健康、疗愈的风格形象,使目标群体理解产品设计理念,为产品注入活力。外包装采用仿竹纹纸盒,环保竹编条装饰,变废为宝,同时使包装具有较高识别度与美感,意味着产品健康原材料的选择。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的自主探索性都在不断提高,一个普通的食材,从不同角度观察和思考有着不同的作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怀竹冻》团队负责人施晓表示,青年学子要善于思考、勇敢创新,借鉴前人经验,结合专业知识,将所学本领和想法大胆应用实践。

 

上一篇: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我校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