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合理膳食,安全营养”首届食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3-10-08 点击次数:


全院同学: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产业、健康膳食和基本知识,推动社会各界传播食品科普好声音,提高公众利用科学知识指导日常生活的能力,维护公众食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特举办本次食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

一、大赛主题

“合理膳食,安全营养”

二、参赛对象

个人可单独参赛,也可组队参赛,组队参赛时,个人数量不得超过3个(含)。

三、参赛主题解析

重点围绕“大食物”如何托起舌尖上的“小幸福”,什么是“大食物观”;《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四类特殊人群的膳食指南,包括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青少年生长迟缓;针对食品安全热点问题,食品安全谣言等解析和辟谣,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看待食品安全等内容开展科普创作。

四、作品形式

可以是视频、H5作品、漫画、微信推文、PPT科普课程等任一形式。作品内容须是原创作品,且积极健康,主题鲜明,表现手法和艺术设计有一定水平。作品主题必须契合大赛主题要求,不得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现行政策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道德规范的内容。要创新思维、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创作科普视频、三句半、抖音短剧等有特色的高质量视频类作品参赛。

五、作品具体要求

(一)视频作品

包含动画、公益广告,内容积极健康,主题鲜明,富有创意,表现手法和角度新颖,贴近百姓生活。画面清晰,配乐得当。视频、动画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为mp4、flv、avi等,分辨率不低于1080P,大小不超过2个G,使用普通话并设置中文字幕。

(二)图片作品

包括漫画、H5、微信推文、PPT科普课程,要求设计新颖,简洁流畅,富有创造性、传播效果好,有象征意义。图片作品提交格式为jpg或png电子稿件,漫画应为多幅漫画(包括四格漫画),宽度不低于1000像素,高度不限。

六、大赛安排

1、初赛:即日起至10月20日(含)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参赛作品报送至2860899064@qq.com。报送作品须制作为文件夹压缩包,每个作品文件夹中应含有报送作品、首届食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参赛表(附件1)、参赛声明(附件2)共三个文件,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参赛者姓名(团队名称)+作品名称+作品形式”。

2、复赛:10月23-25日,邀请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遴选,分别不超过10支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11月上旬,以网络评分和评审的方式选出最终优秀作品。

4、展示:11月至12月,获奖作品在各个媒体平台刊播。

七、奖项设置

1、所有经审查合格的作品均可获得美育基础分0.5分

2、进入决赛的作品均可获得美育基础分1分

3、视频和图片类作品分别设一等奖1个(按队内排序依次获得附加分2.5分,0.5分和0.5分),二等奖2个(按队内排序获得附加分1.5分,0.5分和0.5分),三等奖3个(均获得附加分0.5分),奖金500,300和200元。

八、其他事项

1、所有参与决赛的作品需要配合主办方完成作品优化

2、作品所有权和使用权等归主办方

3、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食品学院团委

2023年10月8日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内初赛的通知

下一篇:【大师培训】关于开展2023年品酒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