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食品学院举办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助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时间: 2023-11-03 点击次数:


10月31日,食品学院在综合楼214举办第一期“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讲座邀请了东北农业大学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学科带头人李杨教授作专题报告,助力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讲座由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副院长张清教授、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参加。

李杨“大豆加工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专题讲座,他围绕大豆产业现状、大豆油脂、大豆蛋白、大豆副产物以及大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并指出食品科学的基础研究,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申报一定要结合食品产业实际现状,从产业中寻求某个科学问题,做到既要鼎天又要立地,真正做到“四个面向”。

会上,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人惠腾博士分享了基金申报撰写心得,他“了解自己所从事的科研细分领域”“从科研细分领域中寻找科学问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享交流。

“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是食品学院全力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交流分享科研进展和基金申报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帮助教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理清思路、找准问题、完善细节力争在基金的申报数量、质量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报告人简介:

李杨,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大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十四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副产物综合利用岗位科学家,国家大豆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

李杨教授先后主持及参与国家级项目/课题1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课题7项,厅局级项目/课题2项;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29篇;已获得授权专利57项,申请国际专利1项,技术转让发明专利14项;获得省部市级以上科技奖励24项。

 

上一篇:食品学院召开会议对省教育厅专家组回头看工作作部署安排

下一篇:食品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3年动物源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