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食品学院召开会议对省教育厅专家组回头看工作作部署安排

时间: 2023-11-06 点击次数:


11月3日,食品学院针对2023年度省教育厅专家组回头看工作开展部署安排会,根据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要求限期整改的主要问题进行工作安排。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清主持召开,实验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参会。会上张清副院长听取了实验教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围绕实验室管理重点难点、隐患等问题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张清表示实验教学中心将参照学校文件对实验室房间进行分类分级,制定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和风险评估实施细则,以及制定应急预案,并对生物废弃物、废液、废物进一步分类收集,并集中区域,加强管理。

有关回头看工作提出的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与应急预案、实验室分区明确、危化品管理、废液或生物废弃物收集管理、气瓶管理等关注要点,要确保限期整改的问题整改到位,并严格做好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在专家组指导和帮助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抓实抓细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建设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基础,要将实验室准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对实验室的规范运行提出要求。

此次会议深入剖析了实验教学中心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发展目标,对确保实验室规范有序运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食品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一届大学生葡萄与葡萄酒科学文化节

下一篇:食品学院举办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助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