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

食品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暨中国蔬菜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时间: 2020-11-26 点击次数:


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暨中国蔬菜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彭州市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此论坛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一带一路和南菜北运分会、成都市农产品市场流通协会、彭州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全国政协、各协会的领导、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的科研人员、龙头企业和现代科技示范基地的专家代表出席会议,我院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秦文教授团队成员食品学院教师陈洪副教授和李素清副教授受邀参会。

22日上午,大会以“擦亮川菜金字招牌 建设中国西部菜都”为主题,通过田间展、场景展、云上展三种方式,主要展示蔬菜鲜品、加工品、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农机装备等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新标准以及蔬菜大地景观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效。

22日下午,“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创造转型升级新经验”的中国蔬菜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和中国乡建院的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会上,陈洪、李素清与专家们广泛交流了鲜切蔬菜保鲜与加工的相关事宜,希望加快今后四川省蔬菜产业和蔬菜采后保鲜加工技术的发展。

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秦文教授团队对四川当前面临的鲜销和鲜切蔬菜在运输贮藏过程中的变色和变质问题,提出了开展采后处理及贮运保鲜技术的集成,特别是鲜切蔬菜的贮藏保鲜、包装、运输关键技术的研发,优选了一批对应的技术参数,编制出成套技术规程和地方标准,在主产区开发宣传、示范和推广,提升我省生鲜蔬菜产品质量,推进蔬菜贮藏保鲜剂流通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开展前两轮10年岗位专家的研究和示范工作,秦文教授团队组织申报的“生鲜蔬菜绿色保鲜技术创新及应用”获得2019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为我省蔬菜产业的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粮食营养与安全科技大会并作报告

下一篇: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技术论坛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