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3“五粮液杯”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3-11-07 点击次数:


全院同学:

2023“五粮液杯”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是一年一度“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的一个延伸。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中国酒业协会全程指导。

一、比赛主题

青春有young·举杯浓香

二、比赛赛道

大赛由品酒比赛、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三个项目组成。

(一)品酒比赛(理论+实践品评)理论考题源于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题库;实践品评考题采用中国酒业协会专用酒样。

(二)酒类创新比赛。酒类创新比赛是以“五粮和美”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新品酒的研发与创新、酿酒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酿酒副产物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白酒模式创新与品牌构建、中国酒文化国际传播路径探索、酿酒专用粮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参考互联网+项目评分标准)

(三)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参赛选手需结合五粮液元素进行包装营销设计。参赛作品能体现酒类营销新策略,展现酒类包装新理念,同时参赛作品与五粮液相关元素个性化融合,彰显中国酒都新形象。

三、参赛形式:品酒比赛为个人赛,包装营销创意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为团队赛。选手仅能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参加比赛。团队赛参赛学生人数不低于3人且不超过7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赛程安排校级初赛:

校级初赛:2023年11月15日—2023年11月26日

请有意愿参与比赛的团队或个人于11月2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作品打包压缩以项目负责人+作品名称+赛道命名发送至3483942324@qq.com。策划书暂无官方模板,可参考食品学科类竞赛策划书模板或互联网+比赛商业计划书,如果主办方后续发出,学院会及时更新。

省级复赛:2023年11月30日—2023年12月6日

总 决 赛:2023年12月19日—2023年12月21日

 “五粮液杯”四川省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比赛评分标准.docx

                                                                                                                                                                                     食品学院团委

2023年11月7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十一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技能大赛——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第十三届食品专业技能大赛复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