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12-31 点击次数:


全院各2021届毕业班、毕业生: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激励作用,根据《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认定办法》和《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管理办法》,学校决定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优大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须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管理制度和规定,满足表彰奖励基本条件:(1)操行得分成绩达到80分以上;(2)未受纪律处分或通报批评,无不诚信记录;(3)已修必修课成绩均合格,且评奖评优学年必修课无补考或重修、选修课全部合格;(4)体育成绩或体能测试合格(残疾、因病、受伤等特殊情况除外)。

(二)参评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评:(1)获得过学校特别荣誉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2)累计获得2项次及以上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3)获得过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竞赛奖励;(4)受到过校级及以上特别嘉奖。

二、省优大评选条件

(一)始终坚持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三)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表现优秀,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或表扬。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记录。

(四)学习勤奋,学业优秀,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5%,未出现不合格课程情况。

(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崇尚美德,乐于奉献。

(六)原则上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城乡基层和重点领域等就业的毕业生,以及获得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对在思想品行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公认和好评的毕业生,可直接推荐评选。

三、评选认定程序

1.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5日: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班级在本人申请、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对照条件确定学院推荐的人选对象,并报学院。

2.2021年1月6日至1月12日:学院对班级报送的推荐人员选逐一审核,并广泛征求辅导员、任课教师的意见,综合考察。公示无异议后,学生本人通过学工系统申报,各学院审核后提交至学生处审核。

3.2021年1月13日至1月15日:学校全面审核各学院推荐人选的情况,依据评选条件严格把关,审定省优毕业生推荐名单。

4.2021年1月18日至1月22日:全校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按要求报送四川省教育厅。

5.2021年3月:四川省教育厅对各普通高校报送的推荐名单及其推荐材料进行复核后,认定省优毕业生。

四、名额分配

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按参评学生人数的10%评选,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在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中遴选产生,按毕业生人数的4%评选。名额分配详见附件4《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名额分配表》。

五、相关要求

1.严格掌握标准

各小班对申请人申请条件按照通知要求仔细进行审核,评选工作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评选出优秀毕业生人选。

2.规范材料报送

以班级为单位在2021年1月5日前将材料电子档(班级附件1汇总表和附件5汇总表、推荐人附件2、附件3),打包命名为“班级名称+2021届优大生推荐材料”发送至学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电子邮箱2502198551@qq.com,并将纸质档(含附件1、推荐人附件2、附件3及推荐人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于2021年1月5日下午14:30——18:00交至综合楼231办公室。

压缩包需包括:附件1(命名为“班级名称+附件1”,附件1需排序)、附件5(命名为“班级名称+附件5”),所有推荐人的附件2(仅推荐参评省优的同学填写)、附件3(所有推荐人员均须填写)命名为“姓名+附件2”、“姓名+附件3”。

六、咨询方式

如有疑问,请扫码加入“食品学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咨询”QQ群。

食品学院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篇:关于招募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食代先锋队”和记者团成员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0-2021-1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