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2021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12-31 点击次数:


各学院(所)、在校本科生:

为做好2021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凡是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在校本科生(四年制专业1-3年级、五年制专业1-4年级)均可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2020级本科生原则上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团队人数2-5人(团队成员需排序)。

2.参加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学有余力,成绩优秀或学有专长。具有一定科研素质,创新意识强,独立工作能力强者优先。

3.每位学生每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参与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个,其中,主持的项目不能超过1个。

二、申报及遴选程序

1.学生申报。学生从《2021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题目》(附件1)中选择科研项目,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2021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申报情况表》(附件3),并于2021年1月6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综合楼229室,电子档材料请以“学号-姓名”方式命名发至邮箱572578379@qq.com

2.学院遴选。学院对申报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查、组织专家及指导教师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并于2021年1月1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2021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申报情况表》(附件3)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发送至联系人。每个项目最多确定一个学生团队。

3.学校立项。根据学院推荐项目,由学校审核后立项。

三、经费资助

1.学校根据分配名额对每位教师指导的1个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进行资助,其余项目由教师自行资助。

2.学校资助的项目在财务处建立“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账号,项目负责人与指导教师共同负责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教师自行资助的项目不再单独建立账号,经费在教师科研账号报销。

四、项目实施

1.项目执行时间从正式公布立项之日算起,须于2年内完成,项目负责人毕业前须完成结题。

2.项目负责人须于立项后7天内进入教务系统提交申报书,以免影响项目实施。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学生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汇报研究情况,并认真做好研究工作及经费使用记录等。

联系人:陈老师 028-86293151

教 务 处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篇:食品学院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篇:关于招募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食代先锋队”和记者团成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