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喜报】食品学院2项科创项目斩获“互联网+”全国铜奖

时间: 2021-01-04 点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由食品学院侯维老师指导,齐静宜等同学完成《本色食代—守护未来》及吴贺君老师、杜彬老师指导,李婷等同学完成的《果宝科技—果蔬废弃资源创新开发的引领者》同时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

《本色食代—守护未来》项目团队致力于新型营养挂面产品开发、鲜湿面产品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技术转换,倡导健康饮食、提高农产品高附加值,升级农业产业结构,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结合四川农业大学和成都农高区创将种植基地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开发,同中国国际金融旗下子品牌—“港群”合作,把政策、技术、市场、终端有机结合,创造出1+1+1+1>4的效果。

《果宝科技—果蔬废弃资源创新开发的引领者》项目主要通过科技创新,开发并生产销售基于西瓜皮、柚子皮和火龙果皮等果蔬加工副产物的新型绿色保鲜包装膜及附属产品。新型绿色保鲜膜兼具保鲜、指示膜内食物腐败程度和包装三种功能。项目与好利来、湖南李记食品、德克士、唯捷城配等20余家企业达成意向合作。获得鸿川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上百万融资意向书。

据悉,近6年,食品学院学生科创项目获“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省级奖励共59项,其中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5项。学院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为导向,培养一流食品人才”为目标,通过长期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探索,逐渐构建起注重“科技与产业”二元融合,“食尚文化-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双创实践-校企联动”五维协同的食品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不断增强“科创项目孵化、大型科创赛赛事、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整体联动效力,持续赋予学生创新创业新动能。

 

上一篇:食品学院举行第三届工会、教代会第六次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6万点赞!食品学院线上新年公益晚会爱心助梦布拖儿童